close

  一對新人在合肥市馬鞍山路同慶樓廬州府酒店擺婚宴,未料小偷混入,吃了、喝了,還偷走8000元錢,逃離時,伴郎劉某發現追趕,又被打傷,婚宴現場亂作一團。但蟊賊也未能脫身,被送去了轄區刑警隊。
  酒店怎麼會混入小偷?新人指責酒店方安保不力,要求酒店賠償醫葯費。但該酒店負責人卻稱“要賠找賊賠”。
  擒賊記
  婚宴上賓客驚呼有賊
  11月3日晚,在同慶樓廬州府酒店一樓黃山廳,新郎張先生和妻子的結婚儀式已過半。 20點30分許,一對新人向來賓逐一敬酒時,坐在宴席後排的陶先生突然大叫:“大家小心,宴席上進賊了,我錢包里8000元錢不見了。 ”
  目擊者劉先生告訴安徽商報記者,陶先生突然喊有賊,幾十桌賓客立即警覺起來,有人護包,有人起身離席。
  陶先生說,他看到坐在身後酒桌上一名中年男子往上衣兜里大把塞錢。該男子留著平頭,餐具上還有未吃完的飯菜。
  陶先生告訴記者,當晚他從銀行里取了8000元錢,準備宴席後給裝潢公司裝潢。 “酒席開始後,我把錢塞進外衣兜里,把外衣搭在背後的椅子上,但沒想到同慶樓居然有賊混進來。 ”
  覺察到該男子行為可疑,陶先生起身讓該男子站住,該男子拔腿就跑,陶先生大喊:“他偷了我的錢,大家抓住他。 ”
  伴郎挺身捉賊被打傷
  聽到陶先生喊叫,正在幫新人倒酒的伴郎劉先生見狀放下酒瓶,追了過去。
  “偷錢的男子見我追了過來,向我推了兩個桌椅,想阻擋我,我跨了過去,想把他摁在地上。 ” 24歲的劉先生說,不曾想這個賊力氣不小,躲閃之後,給了劉先生眼角幾拳,劉先生頓時受傷,眉骨、眼角血流不止。
  劉先生雖然負傷,但是並不示弱,起身之後繼續跟小偷纏鬥,並喊周圍賓客幫忙。此時,整個婚宴現場亂成一團,酒店工作人員也來了,還是沒能及時控制住現場。
  十餘位賓客合力擒賊
  有十多名賓客挺身而出,封死小偷逃跑路線,合力把他往角落裡逼。眾人你一拳,我一腳,把小偷逼得蜷縮在角落,抱著頭。其間,有人報了警。
  陶先生說,聽聞有人報了警,小偷立刻掏出了上衣里的8000元錢,打算還給陶先生。陶先生沒急著要,表示“你即便還給我,我還是不會放過你”。
  接警後,轄區民警立刻趕到現場,安徽商報記者隨後趕到現場時,角落裡的小偷已被眾多賓客團團圍住,劉先生眼角和眉骨被打傷。
  記者瞭解到,該小偷姓周,40歲,外地人,並未受邀參加當日婚典,新人也不認識他。
  當晚21時,周某被警方移送至轄區刑警隊。
   追責難
  傷者醫葯費酒店拒絕付
  酒店混入小偷,行竊還傷人,新人和陶先生等都認為,酒店方面安保不力,要求酒店方道歉並賠償傷者醫葯費。
  4日10時許,記者聯繫上了劉先生。劉先生介紹,被小偷打傷後,醫葯費一直沒有人承擔。“雖然追賊是我個人行為,但酒店方對參加婚禮人員的把關不嚴,我覺得酒店方應該賠償我醫葯費。 ”
  記者隨後聯繫了同慶樓廬州府行政部的何姓主任。何主任表示,當晚酒店舉辦了三對新人的婚宴,因為賓客太多,酒店工作人員出於禮貌和人手有限,沒法仔細核實每一個賓客的身份,也沒有義務這麼做。出現這種狀況,酒店方只能表示遺憾,“但沒法支付傷者醫葯費,哪怕一部分也不行。要賠償的話,傷者也只能找小偷來索賠。 ”
  對此,安徽元貞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小麗認為,劉先生是完全行為能力人。婚宴大廳作為公共場合,不能私享。發生盜竊案件時,酒店方也沒有義務承擔賠償責任。
  防賊法
  四招防小偷混吃混喝
  1、婚禮前發送請柬,統計賓客數量,並打印一份客人的名單和簡單的身份列表,請客人憑請柬進入婚禮現場。
  2、酒席上設置桌卡和席位卡,安排專門人員指引賓客入座。
  3、入場前合影。
  4、婚前做準備,各項事情安排專人負責。在迎賓區通往宴會廳的通道中立一個牌子,提示客人註意自己的財物安全。
  (記者 吳洋 潘琛琛)  (原標題:小偷混入婚宴 又吃又喝又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02bgdo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